Sprite

克伦天生一对

【克伦】土拨鼠之日(11)

【克伦】土拨鼠之日(11)

 

“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克莱恩。”

伦纳德跟在他旁边,小心地道。

“就那个意思。”克莱恩语气平静地说。他偏头去看伦纳德,和煦的微风拂过诗人长了一截的头发,克莱恩多看了一眼,突然说:“你头发长长了。”

伦纳德怔了怔,用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毕竟上次剪头发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你长发的样子挺好看的。”克莱恩真诚地说,就看到伦纳德不动声色地退了一步,不由得抽了抽嘴角。“我就说说,没想和你做什么。作为一名绅士——我如果要做什么,都是会征得对方的同意的。”

伦纳德觉得更不自在了!他见鬼一样看着克莱恩,不明白为什么对方说出这样的话来可以这么镇定自若。他这边倒是纳闷得很,退了一步看着克莱恩的后脑勺,像是想从对方的脑袋里看出些什么一样。

突然,克莱恩的脚步微微一滞。

他目光停留在对面的那一对男女身上,他们似乎发生了争执,表情愤怒地冲着对方低声骂个不停。

“我哪儿比不上那个女的!”

“你别这么大声,不嫌丢人现眼?”

“你个混蛋!你这样就要跑?你他妈明明搞了我!”

男性似乎受不了了,冲着女性骂了一句什么后,就抛下她离开了这里。女人想抓住他,但是力气终究比不上男人,最后只能女人红着眼睛,泪流满面地看着他的背影,最后她背对着伦纳德他们,擦着自己的泪水,一阵低低的哭声从她那边传来。

正是克莱恩曾经在咖啡店里看到的女服务员。

“认识的?”伦纳德注意到克莱恩的视线,问。

“她还不认识我。”

“……?”

克莱恩想起对方摔碎了无数次的盘子的情景,他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对方在咖啡店的时候心不在焉了。不过,他也帮不了什么,他总不能给这位女性找个男朋友?他自己都还没找到。他换了个方向,装作没看到一样把那位女士扔在身后。

伦纳德惊讶地说:“我以为你会去安慰她。”

“别人的恋爱可不是我可以干涉的事情。”克莱恩耸了耸肩膀,“而且,那位女性不一定希望让别人安慰她。”

“噢……”伦纳德沉默了一下,用一种道不明的口吻说,“其实我觉得你看上去,不像会想谈恋爱的那种人。你谈过吗?”

他是真的奇怪,克莱恩说这种话居然可以这么平静!难道情场经验很丰富?

克莱恩想起自己曾经追初恋被甩的经历,摇头说:“想过,被甩了。”

“甩你?!”伦纳德不可思议,他不懂怎么会有人甩克莱恩?

“毕竟我长得很一般。”

伦纳德面上流露出不赞同的表情,克莱恩本想伸手拍拍他肩膀,却又放下来,对他说:“所以你要是答应我,就是我的第一任交往对象了。”他又用幽默的口吻说,他倒也没有说谎,作为周明瑞的那么多年,小小暧昧是有,但从未花开结果,“我之前还被梅丽莎急着催婚,她很担心我的结婚问题,现在可能有个着落了。”

伦纳德咳嗽了一声,尴尬得不知道说什么,毕竟克莱恩意有所指。

克莱恩顺着他的话题往下说,“所以,你有过恋爱经历?”

“也不能算有。”伦纳德想了一下,“曾经有几位女士向我表达了爱意,我有和她们在一起过……但或许那不算恋爱?”

克莱恩看了两眼伦纳德英俊的面庞。

“我也不太能理解这种感觉……我不太明白你怎么会想和我恋爱。”伦纳德嘟哝着,“当朋友不是很好吗?”

“我也不明白,毕竟我现在是追人阶段。不过,我很想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克莱恩平静地说,“所以我会努力让你明白。”

他没去看伦纳德的脸,他感觉伦纳德现在可能脸有点红。

 

他们去了一家普通的餐厅吃了饭,饭后克莱恩跟着他在周围乱转。不过在克莱恩看来,这是约会。这会儿他没有说那些暧昧的话题,而是随便和伦纳德聊了一会儿天。伦纳德告诉他自己过两天会离开这里去进行高级执事的学习,问克莱恩之后的打算。

“先想办法追你,然后成为天使,去消化魔药吧。”克莱恩回答。

“……为什么追我是放在第一?”伦纳德茫然地看着他。

“现在这件事情更重要。”

伦纳德觉得有些恐怖,克莱恩不像恋爱脑啊!他匪夷所思,又觉得有些不安和奇怪,看着克莱恩,问:“我能不能问问,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什么时候——克莱恩有些失神。他想了想,又点不确定地说:

“你哭的时候。”

“………”

“我做了个梦,我骗你说我快死了,然后你眼泪刷刷地就流了下来,还问我有没有想做的事情……”克莱恩笑了一声,“说实话还真有。我希望我不要一直单身到我死去,那也太惨了。”

伦纳德本想说些什么,却又一下子感到紧张。占卜家的梦怎么会是普通的梦!?他不由得紧锁了眉头。

“你不用担心我。”克莱恩轻描淡写地说,“那只是个梦。”如果不是这个循环,他真的没有想过伦纳德会这么担心他。说实话,克莱恩确实感到有些高兴。问题是他都这么担心自己了,他还是个直男,然而克莱恩却弯了。而且随着时间的发展,他感觉自己好像越来越在意伦纳德,至少他现在把每天循环的大部分时间都给予了这个绿眼的诗人。

他看看伦纳德,突兀地伸出手去摸他的脸,又倏然放了下来。

克莱恩虽然没有厌烦这循环的世界,却觉得有些空虚。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难不成是为了让他找寻真爱?

克莱恩往上看了看天空,此时还是傍晚,太阳刚刚落下,他盯着那隐隐透露出来的月亮有点失神,然后转身想去买两杯饮料,突然伦纳德就拉住了他的手。

诗人露出了有些紧张的表情,当克莱恩看向他的时候,那点紧张又消失不见了。他看了看克莱恩,清了清嗓子,问:“所以,你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吗?”

克莱恩怔了怔,然后注视着他,觉得有点好笑。

“想和你谈恋爱。”

“…………没有别的吗??”他不死心地说,“什么都行。”

当然有。克莱恩想正大光明地见梅丽莎他们,想序列提升保护重要的人,还有点想回家。不过这些都做不到。

于是他指了指月亮:“想去一个有白色月亮的地方。”

“白色的月亮?”伦纳德表情惊讶,他努力地思考了一会儿,“有这样的地方吗?”

克莱恩认真地想了想,说:“确实没有,所以……有星星先生存在的地方也行。”

伦纳德心猛地跳了一下。他感觉他的脸颊有点烫了。

 

克莱恩转身去买饮料。虽然他从来不说,但是他有时候确实感到有一点点寂寞。虽然那只是一点点。曾经他还能回去梅丽莎那边,但是现在他已经不可以了。可以的话,他也想要有一个归宿,或者可以称之为家。

说出来有点害羞,克莱恩自认为自己脸皮真的很薄。虽然可以把喜欢、追人这种台词说出来,但是他却说不出口希望伦纳德可以成为他的家。

 

- TBC -

评论(33)

热度(2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