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te

克伦天生一对

【克伦】土拨鼠之日(13)

【克伦】土拨鼠之日(13)

 

…………命定之人?

伦纳德顿了顿,打量着克莱恩,眼神变得有些古怪起来。

“上午好,伦纳德。”克莱恩把纸袋递给他,微笑着说,“你可以尝尝。这家的迪西馅饼很好吃。”

“……上午好。”伦纳德颇为不自在地接过了纸袋,瞄了一眼里面热气腾腾的迪西馅饼。这是什么意思?他觉得有些尴尬了,想起方才的情景,不由得眉头抽了抽。是他误会了还是克莱恩在恶作剧?他的表情都变得谨慎起来,这一举动显然被克莱恩注意到了。

“怎么了吗?”他微微抬头注视着伦纳德的神情。

……你还问我怎么了?伦纳德正想说刚在占卜家的事情,又觉得这特别羞耻。怕不是我自作多情……难道我要问,占卜所说的命定之人是不是你,你是不是喜欢我?如果被拒绝了的话那伦纳德率先社会性死亡。他有点紧张,但克莱恩看上去若无其事的!他在想什么?

“你是天使了吗?”他转移了话题。

“你看不出来?”克莱恩耸耸肩,“很可惜我还不是天使。还在做一些准备。”

伦纳德瞄了他一眼,露出有些意外的神情。他把那些思绪都甩开,小小地咬了口迪西馅饼,随后眼睛微微睁大。

“哪家的?”确实很好吃。

“前面右转的那个摊子。味道虽然不错,不过吃多了确实有点腻。”

“你经常去吃?”伦纳德问,见克莱恩点头后,他就摇头感慨,“在贝克兰德住了这么久我也没发现。以后我会经常光顾。”

随后,伦纳德望一眼重新焕发生机的贝克兰德,慢慢地舒了一口气。

 

快到教堂的时候,他已经彻底整理好了自己的心情,主动询问:“你来做什么?”

“来见见你。”克莱恩语气平淡。

“啊。”伦纳德干巴巴地笑了一下,“就只是这个吗?”

“你觉得还有什么事?”克莱恩上下打量着他,伦纳德看不出他面上的表情,这该死的小丑能力,他心里想,“至少今天我是因为你而来。”

“…………”伦纳德有些僵硬了。

“不是要去教堂?”克莱恩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伦纳德的表情。对方每次都这么紧张真的让他心里忍不住发笑,“是不打算进去了?”

伦纳德脸都变了,他逃避似的转身就跑进了教堂。

克莱恩瞥了一眼伦纳德的背影,倒也没进去。他站在教堂门口,若有所思地打量着广场上的白鸽,似乎在思考着些什么,脚一点点地轻轻跺着地板,直到伦纳德出来后,他才回过身去,表情也变得平静起来。

“要不要去哪儿逛逛?”克莱恩问。

“……”伦纳德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他跟着克莱恩走着,有点犹豫地问:“克莱恩。你说的那个命定之人是什么意思?”

“命定之人?”对方转头来看他,脸上的表情一如既往,“你是说今天早上?我做了什么?”

伦纳德眉头挑了挑,试探地询问:“你不是给我占卜……”

“看来你记得很清楚。”克莱恩对他眨了眨眼睛,笑道,“字面上的意思。你和我天生一对。”

伦纳德嘴角抽搐得更加厉害了。

“没关系,时间会证明一切。”克莱恩嘴皮子说着那些羞耻的话语,眼睛却有什么东西在里面沉了沉,但他还望着伦纳德,说,“你不相信我喜欢你?”

“……你喜欢我什么?”这会儿伦纳德也觉得有点好奇了,其实他之前都没想过这个问题,“你不会是中了什么诅咒吧,或者,非凡物品的负效果?”

伦纳德觉得这些解释反而容易信服一些。

“我中了你的魔咒。”克莱恩面不改色。

“………………”

“开玩笑。或许是对你日久生情?毕竟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克莱恩改口。他看着面色阴晴不定的伦纳德,低低的笑了一声,上下打量着对方,从头到尾把伦纳德看得鸡皮疙瘩,又道,“你以后穿衣服应该正经点,别那么懒散。”

“…………为什么。”伦纳德问出口后就后悔了,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不是个好答案,实际上的确如此。

“那样我会忍不住一直看着你。”他意有所指。

伦纳德一个激灵,立刻把自己的衣领整好了。克莱恩又笑了一声。

不过,克莱恩也就是嘴上耍耍,实际上啥都没做。他就很安静地让伦纳德陪着他走走,把整个地方都走了一遍,和伦纳德道别的时候,他像是在开玩笑一样地问:“可不可以给我一个吻?我想要点奖励。”

伦纳德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震惊地看着克莱恩,怀疑自己的前同事里头的灵魂是不是被人换了一个。

“好吧。”克莱恩遗憾地说,忽然执起伦纳德的手,在手背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

“总得给点奖励。”他意味不明地说,像是没看到伦纳德通红一片的脸颊,“或者你可以让我亲一口?”

伦纳德踹了克莱恩一脚——他真的踹了,虽然对方一下子躲开了。他有些气冲冲地说:“再见。”

 

“克莱恩是不是有点问题。”

伦纳德回去的路上时,感觉心里有点儿奇怪。他是真的这么觉得,便询问帕列斯的意见,就听体内的寄生者说了今天的第一句话:“或许你该看看你的口袋。”

口袋?伦纳德伸出手摸了摸,触碰到一个硬硬的东西。他把那东西拿出来,发现是一枚金币。

“这是克莱恩的?”他看了看,这东西是什么时候出现在他口袋里的?他一点感觉都没有。

帕列斯若有所思,语气难得有些凝重:“这枚金币有些奇怪。不是普通的金币。”

“非凡物品?你刚才怎么不说?”伦纳德立刻收敛了懒散的表情,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回了口袋里,琢磨着自己等会就通过愚者先生去询问克莱恩为什么会给自己这枚金币。

“我还想问它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克莱恩不是拿过它占卜了吗?”伦纳德觉得古怪了,“老头,你没睡醒呢?”

“占卜?”天使的语气顿了顿,随后说,“我根本不记得这件事。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伦纳德张大了嘴巴,脚步倏地停滞。

 

从梅丽莎家中走出来,克莱恩看到了在街道尽头的伦纳德。

克莱恩倒不太意外,甚至还知道对方会说些什么。但得知对方的口袋突然出现了一枚金币,克莱恩不由得露出了奇怪的表情。

命定之人的占卜……他沉思了一会儿。其实他早就知道,他问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了,他早上压根没去伦纳德家里做什么占卜。

只可惜时间不太够。他看了看伦纳德手心里的那枚金币,否则他可以去灰雾上做个占卜。不过,最主要的是他也不想就这么离开伦纳德身边。他注视着伦纳德紧张不安的表情,感觉自己好像有些恶劣——他还挺喜欢看伦纳德这么担心自己。

“我有向愚者先生祈祷,但是似乎联络不到你。”伦纳德紧锁眉头。

“我知道。”克莱恩平静地说。

他已经无法接收任何人的祈祷,无论是作为愚者还是作为海神。不过,伦纳德所说的话确实让他感到有些惊讶。

“你怎么什么都不担心?”伦纳德都焦虑得要命。

“担心也没有什么用。”

反正他都已经度过了不知道多少天的“今日”,克莱恩感觉自己的心情意外的平静。

“不过,我确实有点疲惫。”他指了指自己的嘴唇,对伦纳德眨了眨眼睛,“你可以亲一下我。”

伦纳德有些生气了:“这个时候你还在想什么?”

“想你能不能喜欢我。”他泰然自若地说。

 

- TBC -

 

评论(35)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